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新丰街道开展国防宣传教育活动纪念防空警报试鸣日

2016-05-10 15:4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黄赤米)5月9日,武夷山市新丰街道人防办与下府州社区联合在航站宿舍小区举行人防演练和国防宣传教育活动,纪念武夷山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新丰街道民兵应急分队、航站宿舍居民参加了活动。

 在新丰街道人防办、社区、航站宿舍小区负责人的指挥下,120名小区居民迅速有序从各宿舍内撤到指定地点。街道人防办进行了人民防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教育,宣传人民防空知识,让社区居民不断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能力。

 据了解,武夷山的前生原为崇安县,于1949年5月9日解放,被誉为“福建解放第一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有关规定,把每年的5月9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对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更好的牢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