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航班延误有“退款” 延平市民被骗45000余元

2016-05-10 15:1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陈宇)“由于机械故障航班已被取消,现可领取200元的航班延误费。”5月7日,延平的安先生就被这样一条短信骗走45000余元。

6日晚,市民安先生因近期要去外地办事,便通过网络订购了飞机票。直到7日晚21时许,安先生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说安先生订购的航班飞机因故障取消了,现每名乘客能领取200元的航班延误费。想到有钱可以领,安先生立即与短信中的电话取得联系,对方开口便自称是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告诉安先生,要想成功领取200元的航班延误费,就必须按照要求到附近的ATM机前进行操作。随后,安先生就来到家附近的ATM机前,并按照对方的要求进入了英文界面。然而经过一番操作,安先生很快就收到了一条扣费短信,银行卡内金额被转走了45000余元。这时安先生才意思到上当受骗,便立即向刑警大队报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购买机票或者办理改签、退票等手续,要选择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是正规网站办理,在收到相关业务短信时,及时与航空公司对外公布的官方客服进行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