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广大干群奋力抗灾

2016-05-10 08:19: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连日来,政和县出现强降水过程,从5日晚至9日,城区总降雨量达304.2毫米,东平镇降雨量最大,达到376.3 毫米;6日上午,七星溪城区河段最高水位198.4米,超警戒水位10厘米;9日凌晨又普降暴雨,城区降雨量达125.4毫米,暴雨造成山洪和城市内涝,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山体滑坡险情,公路塌方受阻,无人员伤亡。

面对灾情,政和县委、县政府及时部署抗灾工作,全县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党员干部把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各地或腾出村部,或邻里让出房屋,或租用宾馆安置灾民,全县共转移受灾群众341户1422人。

暴雨造成山洪冲下的泥石堵塞了城区许多排水涵洞,城区部分街区积水,县里调用机械清运渣土、淤泥;城区居民不等不靠,自发加入到疏堵排洪清淤行列。全县3条省道共发生山体溜方69处,3条省道和其它10条县乡公路一度中断。交通公路等部门调用钩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抢通道路,目前3条省道和大部分县乡公路已抢通。广大群众不等不靠,疏通田间沟渠,抢修防洪堤,减少损失;灾区群众邻里互帮互助,共渡难关;受淹企业组织员工清理厂房,尽早恢复生产。

9日下午,城区积水退去,全县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抗灾自救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全县公路主干道大都恢复通行,群众生活秩序正常。(徐庭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