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卫计局“三举措”抓好挂点村“党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6-05-09 10:55:30  来源: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叶斌义、叶诗宝)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党建助力精准扶贫”的部署,日前,武夷山市卫计局党委副书记李尚奇、副局长肖贵荣等一行3人到挂点村岚谷乡山坳村和岭阳村开展“党建助力精准扶贫”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山坳村卫生所建设情况,并深入到竹荪种植基地、烟田等了解挂点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了解他们造成致贫原因及今后打算。随后在岭阳村围绕“党建助力精准扶贫”主题,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两村当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座谈会上,市卫计局领导针对挂点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村两委要做好精准扶贫的建档工作,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每户贫困户的基础资料;二是市卫计局将立足挂点村村情,制订出一个切合挂点村实际的扶贫方案,同时在投入5万元帮助山坳村卫生所完成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计划按照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建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的要求,每年对两个挂点村分别提供不少于3万元、对结对帮扶的2户贫困户分别给予5000元的资金帮扶,着力帮助解决发展生产性项目,增强造血功能,早日脱贫致富;三是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市卫计局机关党支部28名党员与两个挂点村贫困户开展“结对认亲帮扶脱贫”行动,凝聚党员力量指导帮助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提供力所能及的其他帮扶服务,并将党员开展扶贫帮困的情况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党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抓实抓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