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洋庄乡众志成城防汛救援在一线

2016-05-09 10:0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吴迪煌 赵海云)5月8日,因连日降雨,河水水位上涨,洋庄乡30多位茶农,因过河采茶,被困于河对岸。险情发生时,洋庄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联系上报相关部门,乡党委书记曾勇与市武装部部长刘洪波迅速指派副部长钟志强带队,火速集结30余名乡村党员干部、民警及应急分队,奔赴洋庄乡洋庄村和小浆村救援第一线,全力协助配合开展救援工作。

 根据受灾情况,救援小组兵分两路,紧张有序地展开救援工作。乡人武部部长叶华华和副部长林兴文,驾驶市防汛办支援的冲锋艇到河对岸解救被困茶农,同时给他们送去饼干馒头等干粮补充体力。据了解,上午10点左右,洋庄乡洋庄村一农妇在河对岸采茶,突遇暴雨来袭,水位上涨,情况紧急。

 乡政府即刻带上预先准备好的应急物资开展救援,确保在水位到达警戒线前完成救援。当日上午6点多,小浆村30多名茶农,乘竹筏过河采茶,至下午3点左右准备返回,发展河水水位上涨,便在岸边等待水位下降,一段时间后,水位仍未下降,加上饥寒交迫,便与乡村干部联系,请求救援。乡政府接到通知,第一时间整装奔赴现场,实施救援。经过市乡干部的全力救援,受困茶农30多名村民全部安全救回,同时抢救村民财产约价值16余万元,保障了茶农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事后,乡党委书记,再三提醒村名,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汛措施。并安排乡村干部要加强排查,落实做到24小时到岗值班,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