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暴雨致带电电杆倾斜 建瓯供电冒雨抢修恢复

2016-05-09 08:4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9日讯(本网通讯员 张显凤)“喂,供电所吗,我们这里电杆严重倾斜,请派人来处理!5月8日上午10时,建瓯公司小桥供电所接到洽历村村民的求助电话。

20分钟后,小桥供电所技术员吴广兴组织3名抢修人员冒雨火速赶到了现场,快速查勘了故障现场后,向该所所长游忠雄汇报:“暴雨导致洽历村河道边一处滑坡,造成10千伏上屯线911线路洽历041杆严重倾斜,且线路上方受倒塌树枝压线,情况十分危急。”此时,该线路仍然处于带电运行状态。

针对险情,小桥供电所所长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迅速联系该公司调控中心进行停电安排,同时带领抢修人员赶赴现场,联系吊车及抢修设备。由于山路多处出现滑坡,车辆无法前行,在茫茫大雨中,雨水打在抢修人员脸上,眼睛睁不开,泥泞的道路沾脚又打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向故障地点前进。

下午1时10分,在做好停电及一切安全措施后,13名抢修人员迅速展开抢修工作,在河道上方挖基础、解线、移杆、立杆、架线,按照抢修方案,争分夺秒地施工。大雨中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经过抢修人员的努力奋战,当天下午5时10分,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抢修任务,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洽历村村民安全可靠供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