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一企业污水直排入河 负责人被捕

2016-05-09 08:15: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为了节约生产成本,顺昌一企业将重金属严重超标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河,造成环境污染。3日,企业负责人傅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捕。

2011年初,傅某租用了顺昌县洋口镇某变电站一废旧厂房,用于生产螺帽。2015年3月,他决定生产镀锌产品,但生产这类产品需要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及环保审批手续。由于办理环保手续很严格,需添置污水处理设备,成本比较高,傅某决定铤而走险不办理手续。当年3月7日,他从温州购买了一套镀锌设备开始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工厂将产生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入当地的河流。不久后,经群众举报,傅某工厂被当地环保局查封。经监测,该工厂排放到河里的废水中铬浓度达23.04mg/L,超过国家标准23.04倍。(陈志民 赵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