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检察院依据“电子证据”对伪基站案提起公诉

2016-05-09 07:53: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延平区检察院探索破解“伪基站”诈骗难题。南平市检察院鉴定中心受延平区检察院委托,对一起“伪基站”诈骗案出具电子证据检验报告。这是我省检察机关出具的首份用于证明“伪基站”发送实际短信条数的鉴定报告,成为该案件重要的定罪量刑证据。

近期,延平区检察院在办理王某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诈骗案中,被告人供述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达10万条,而运营商出具的书面材料显示仅1万多条。哪份证据更具客观性?为获得准确证据提起公诉,该院委托南平市检察院对“伪基站”设备进行司法鉴定。电子证据检验报告全面、真实还原系统数据,证明被干扰用户数达5万余个,且达到“加重情节”,公诉部门根据该鉴定对王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徐维莉 唐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