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强降雨造成电杆倒杆 政和供电公司紧急抢修复供电

2016-05-07 11:2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范萍萍)5月6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30余名抢修人员,兵分两路全力抢修受强降雨影响而倒杆的10千伏城东线615线路富美支线#44杆和10千伏外屯线681线路#43杆,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当日20时许,受影响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6日清晨5时许,政和县辖区普降大到暴雨,截止上午10时,政和县城关累计降水量为107.7毫米,各乡镇降水均在50毫米以上。受强降雨影响,10千伏城东线615线路富美支线#44杆和10千伏外屯线681线路#43杆倒杆断电,影响了1200多户正常用电。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政和公司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冒雨摸排受灾情况,并组织进行抢修作业。通过实地勘查,10千伏城东线615线路富美支线#44杆位于富美村河道旁,由于强降雨引发水位上升,水势湍急,加大了对电杆的冲击力度,造成倒杆且倚靠在居民房屋上。由于村道狭小,大型吊车无法驶进,只能利用小型挖土机将倒杆固定,抢修人员拆线、架线,截止18时许,线上50户居民恢复供电。

在外屯乡10千伏外屯线681线路#43杆倒杆抢修现场,由于山体滑坡松树压线,造成倒杆断线,在做好班前会后,抢修人员紧张有序的展开抢修工作,打洞、立杆、传递工器具、架设线路....现场组织井井有条,忙而不乱。可是就在大家刚加好一根线时,山体发生二次滑坡,松树又再一次压在线路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修人员又再一次的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去。经过近6个小时紧急抢修,当晚20时,线上1200居民全部恢复供电。

未来几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电网运行监控、电网设施巡查和故障应急抢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