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部分县市突降暴雨 城区雨量政和最大,延平城区出现冰雹

2016-05-07 07:5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从5日夜间开始,我市部分县市突降暴雨,其中以政和、浦城、武夷山雨势较大。

5月5日8时至6日16时,我市有70个乡镇自动站日雨量大于50毫米(占总站点的28.0%),城区雨量以政和109.8毫米为最大,浦城74.9毫米、武夷山69.5毫米。建瓯南雅、水源等乡镇和延平城区出现冰雹。

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每隔两三年,我市就会有部分县市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雨量超过100毫米。这次暴雨总体降雨量和往年相差不大,但由于来得突然,也考验了部分县市的排水系统。记者了解到,这次大暴雨导致了部分县市街道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气象部门预测,今天中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北部中雨,局部大雨;9日阴有中雨或雷雨,北部大雨到暴雨。

(黄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