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九峰山动物园新“萌宝”小黑熊亮相三个多月大,憨态百出惹人爱

2016-05-06 08:44: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母熊和小熊在玩闹嬉戏

小熊独自玩耍

本报讯 昨日,记者来到南平九峰山动物园,见到了新亮相的黑熊宝宝。

小小的眼睛、大大的耳朵、肉肉的手掌、粗圆的四肢,时时刻刻都围绕在熊妈妈的身边,时不时抓着脚底,仰面躺在地板上来回扭动,偶尔抬起胆怯的小眼看一眼周围的游人……“萌宝”亚洲黑熊憨态百出。

“这只小黑熊1月15日出生,如今已经3个多月大。4月28日,黑熊宝宝开始与游客见面。”九峰山动物园副园长吴志强告诉记者,“它能够平安长大,我们都很激动。”

说起这只小黑熊的身世,还有一段坎坷的故事。小黑熊的母亲如今已经16岁了,虽然这十年来几乎每年都生下一只熊崽,但均夭折。原因在于九峰山动物园容积率不足、笼舍老化,黑熊经常会因为外界的稍许动静,而将孩子叼走,往往无意中会伤害到小黑熊而致死。另外,公熊的性情十分残暴,举手投足也时刻威胁着小黑熊的生命。虽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想了封园、分笼等许多办法,但都没能及时制止悲剧的发生。

小黑熊出生后,九峰山动物园工作人员及早安全地将公熊迁移到其他笼内,让小黑熊远离危险,在母亲的陪伴下茁壮成长。经过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精心饲养,如今3个多月大的小黑熊从刚出生时“拳头大的小毛球”,长至现在的60厘米左右。 (张莎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