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法院 府院良性互动 促进依法行政

2016-04-28 10:3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叶李妥、周芳琳)4月26日,政和县政府与县法院依法行政与行政审判良性互动联席会议在政和县政府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魏年锋、县法院院长刘尔华、县公安局局长魏安顺及各乡镇和各行政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周芳琳对近年来政和县行政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及行政机关在应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部分乡镇和行政单位也就本单位涉诉的情况进行沟通交流,魏年锋副县长、刘尔华院长、魏安顺局长分别就如何加强府院互动,促进依法行政提出了相应建议和要求,对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政和法院大力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强化沟通交流,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均保持100%;为营造和谐的“官民”关系,建立行政案件协调机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及电话、网络等方式,倾听双方诉求,全面梳理案情,确立协调方案,适时召开协调会,消除顾虑和对立情绪,行政案件沟通协调率达10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