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文化中心顺利封顶

2016-04-27 18:2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7日凌晨3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武夷新区文化中心顺利封顶。

武夷新区艺术中心、文化中心项目位于武夷新区核心区规划市民公园南端,是福建省社会事业重点项目,也是武夷新区重点打造的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目前已经通过福建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奖的评审,目前正在积极申报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文化中心是武夷新区“艺术中心、文化中心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艺术中心并列排布,东西相望。文化中心是南平市未来文化事业活动的重要场所,主要包括文化馆、图书馆和规划展示馆等城市重要文化配套设施。该建筑主体建筑面积约2.78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主体为钢筋混泥土框架结构。根据原先规划,文化中心主体结构将于今年5月20日完成封顶工作,目前该工程比原计划提早约一个月封顶。

武夷新区艺术中心、文化中心项目承建方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14日中标,2016年2月29日全面介入施工。文化中心从3月20日浇筑第一块底板混凝土,到4月27日最后一块屋面混凝土浇筑完成,仅用时37天,比合同计划封顶时间提早23天。从施工队进场到封顶,该工程未出现安全问题和质量问题,真正体现了武夷新区建设速度和建设质量。

(邱冬勇 朱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