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县开展“美丽交通生态公路”绿化行动

2016-04-27 15:0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路部门岭腰乡路段补植绿化现场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叶慧祥 蔡婉瑜)日前,政和县集镇绿化补植工程已展开,补植路段从岭腰乡后山村直至石屯镇伏寅村,途径铁山镇,总长近50公里,预计本月底完工。

据悉,该工程为“美丽交通生态公路”绿化行动,通过全力增加集镇整治沿线绿化总量,改善提升绿化水平,扮靓集镇惠民生。政和公路分局以“经济、标准、创新”为建设原则,选择红叶石楠、文母、红花继木球、金森女贞等近10种绿化品种;走访对比多家供应商,践行“低造价、效果好”的节约型景观理念;在总结探索的基础上改进绿化方式,坚持因地适宜、适地适树。

南平市公路部门积极推进集镇绿化建设,“内外兼施”:首先,加强内部管理,专门制定并细化绿化养护管理办法,下发各接养班站,严格管护措施,定时监督检查,全面提高苗木成活率;其次,搞好“外交”,积极争取当地县政府支持,使集镇整治绿化项目纳入县政府对乡镇的年终考评指标,充分调动了沿线各乡镇参与集镇绿化建设的积极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