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游客满意我快乐” ——记武夷山优秀导游张政

2016-04-26 07:52: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一”将至,武夷山景区已是游人如织。连日来,张政忙得不可开交,接二连三地接待来自厦门、温州的旅游团。

就职于武夷山市中侨旅行社的张政今年35岁,在导游行业已摸爬滚打14个年头,由于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十多年来,他没有接到任何投诉,游客对他的评价也挺高。去年,他被授予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导游员。

在武夷山九曲溪起点竹筏码头长大的张政,目睹了武夷山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可喜变迁。在姑姑的影响下,他放弃了自己的专业——烹饪,改行做导游。“厨师和导游都是十分辛苦的职业,但做导游可以走南闯北,接触到不同的游客,学到更多的知识。”张政说,成为一名导游后,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他乐在其中,尤其是每次接到游客的感谢电话或收到游客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时,他就觉得自己的付出有收获。

在从事导游工作期间,张政有不少帮助游客的事迹被身边的人传为美谈。一次,他在协助新疆游客办理银行业务时,拾到2万元现金,在景区公安人员的协助下,最终找到失主。

去年6月底,合福高铁即将开通之际,南平市委组织部、总工会、旅游局、人社局等单位,联合组织了一场“迎高铁、促旅游导游员、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张政夺得冠军,并获得南平市技术能手、南平市优秀导游员荣誉称号。同年,张政接待了一个来自北京的旅游团,一位65岁的老人,在抵达武夷山的当天晚上就感冒高烧,张政立即开车前往酒店,将老阿姨送往武夷山市立医院诊治。随后,他在医院陪护了3天,直至老人的女儿赶到。

张政帮助游客的例子还有很多,但他认为这是一个导游应该做的。“这几年每年都接待60多个旅游团,2000多人次,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4个小时左右,虽然辛苦,但我热爱这行,游客满意我便快乐。”张政说,导游工作是自己认定追求的目标,不能半途而废,他愿意继续挥洒汗水,带给游客更多幸福与快乐。

(熊慎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