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山体塌方危及电杆 紧急出动排除隐患

2016-04-25 11:2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2日,顺昌供电公司运检部为山体滑坡地段加盖防雨膜

4月22日上午,顺昌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运维班人员来到洋墩乡山体塌方现场。该塌方山体上方孤立着一基电杆,而下方则是在建的徐大线公路和乡间道路,常有行人和车辆在此通行。近期雷雨天气较多,塌方地段严重影响了附近村镇的行人和车辆的出行安全,同时危及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塌方点的杆基为35kV富墩线#43杆,承担着埔上镇富文村到洋墩乡的供电。顺昌供电公司近期计划对该条线路进行改造,但由于徐大线公路改造建设,施工单位在公路边开挖道路,又因近期雨水较多,造成失边坡塌方。据现场了解,该塌方点正好处于去年维护人员在该条线路四周覆盖防雨膜的边缘位置,防雨膜有效防止了水土流失对电力设备带来的危害。为了防止现场出现再次塌方的危险,顺昌供电公司立即出动人员对塌方点采取加盖防雨膜措施,并在塌方点下方道路的显眼地段增设警示牌,提醒行人和往来车辆注意道路安全。该公司还设立了专职护线员对此处塌方地段进行每日看护,并及时汇报现场情况。

据悉,顺昌县今年比往年提早进入汛期,且汛期时间较长,长时间的降雨极易导致山体滑坡危险。顺昌供电公司每年都会组织人员对山体线路四周和易发生滑坡的地段覆盖防雨薄膜,有效预防和遏制雨季山体滑坡对电网安全带来的危害。

(朱文琼 邓毅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