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还是那个女孩、那个支行、那个好结局 —南平建瓯公园口支行大堂助理吴沙再次成功阻截电信诈骗案

2016-04-19 10:5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还记得,3月18日,机智的建瓯女孩吴沙为客户挽回3.4万元损失,受到了当地公安局的表彰,各级媒体陆续报道,纷纷点赞的故事吧?

事隔不足一个月,还是那个女孩,还是那个支行,又成功凭借专业、机智,与骗子斗智斗勇,再次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避免了3000元损失。

4月13日下午两点多,一位三十多岁的男性客户到建瓯公园口支行查询账户余额。大堂助理吴沙接待了该客户,客户告诉吴沙卡里的3000元被诈骗人员转走了。经查询明细,这笔款项是当天存进去后转入财富宝。吴沙通过3月18日的案例,判断诈骗人员要得逞钱还须返回到客户帐户再通过ATM转账。经询问被骗原因是诈骗人员告诉客户可以为他办理信用卡,但银行卡内要有存款。因此客户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和接收到的验证码告诉了骗子,还往卡里存了3000元。

果不其然,没过几分钟,骗子电话来了告诉客户钱可以返还,但要客户配合他到ATM机上操作。吴沙让客户先根据诈骗人员提示进行操作,以此稳住骗子,在ATM的转帐画面客户按诈骗分子的要求输入骗子提供的帐号和金额,骗子让客户按确认的刹那,吴沙马上让客户按返回键,切换到取款的画面及时将返回的3000元现金取出,成功阻止客户将资金转入诈骗分子账户的同时防止诈骗分子再次把钱转走,为客户挽回了3000元的损失。

吴沙同志通过协助拦截的方式在上次为客户挽回资金3.4万元的基础上,又为一位客户挽回了3000元的损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练就防骗火眼金睛,做好为民服务卫士,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并再次受到当地公安局的表彰,树立了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陈凤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