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新区文化中心 有望5月封顶

2016-04-18 07:19: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15日从武夷新区艺术中心、文化中心项目部获悉,该项目自今年1月20日进场施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按照预定节点快速推进,其中文化中心有望于5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艺术中心、文化中心项目位于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是武夷新区“十大项目”之一,也是未来武夷新区城市标志性建筑之一。艺术中心包括歌剧院、艺术馆等,文化中心包括文化馆、图书馆、规划展示馆等。

据了解,文化中心项目已进入主体三层砖砌结构施工阶段,即将可封顶。根据倒排工期的要求,施工方和业主单位、监理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节点布局任务,安排充足的人力、物力,确保工程又好又快推进。

艺术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艺术中心、文化中心项目总工程师杨丙申告诉记者,艺术中心工程计划打造一个沉降舞台,需要向地下挖16米深的基坑,从安全和技术方面考虑,艺术中心的施工进度相对缓慢。“我们在设计上采用围护桩加混凝土内支撑结构的形式,确保基坑的安全,并放慢施工速度,减少对周边土方的荷载。”(邱冬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