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汛期出行,小心“拦路虎”

2016-04-12 16:0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松源路段“拦路虎”

    本网讯(通讯员 叶慧祥)4月12日凌晨1:30,省道204线政和石屯镇松源村路段突现"拦路虎"。一株直径约20厘米、长近15米的大松树横卧路中,将道路拦腰截住,致使交通瘫痪。所幸深夜过往车辆行人稀少,无次生灾害发生。

  政和公路分局知晓消息后,即刻组建抢通小分队连夜赶赴现场。大树因暴雨连日浸泡,根部土质过于松软,导致突然倒塌。抢通小队熟练地摆放好标志标牌,用油锯将枝干一截一截分段切割再装运转移。因树干较大,油锯屡次被卡住,给抢通工作增加一定难度。在经过近1个小时的连续锯树作业后,倾倒的大树被清理移除,道路恢复通行。

南山镇路段“拦路虎”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4月9日的18点,县道801线延平区南山镇路段也突现"拦路虎"。一棵大树因遭雷击轰然倒下,大树一字型躺在路上造成线路中段。就近的南山公路站站长郭明寿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抢通人员赶赴现场。因大树在倒下的时候牵扯到多根电缆线,公路部门迅速联系相关单位迁移缆线,后即刻开展道路清障工作。当晚20点,道路恢复畅通。

  汛期出行,小心"拦路虎"。公路部门提醒过往车辆行人,谨慎慢行。如遇突发情况切勿自行清障,可即刻拨打沿途公路热线或是民生110,等待奋战汛期的公路橙色军来拯救抢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