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招聘“背包客” 背着“伪基站”发短信

2016-04-11 09:16: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载伪基站

    本报讯 工作轻松,待遇好,不要求学历、经验和能力,现实生活中有这么好的事情吗?朱某就以为自己交了好运,找到了一份这样的“好工作”,只需要每天背着背包满街跑就能拿高薪。近日,建阳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批准逮捕朱某。

 2015年10月底,朱某通过在招聘网站填写求职信息,找到了一份轻松又简单的工作,工作内容就是打开背包里的一个设备,用手机输入一条已经编辑好的信息发送,然后背着背包在街上转转,就能每天领到300元工资,而且住宿费可以报销。遇到这样好的工作,朱某毫不犹豫地应聘了。

 随后,朱某按要求,利用这套设备先后在福州、宁德、南平、建阳等地,以95533建设银行的名义发送诈骗短信,涉案金额达5.5万元,朱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罪。(邹丽双 袁芳)

 警方提示

 如有收到该类带有网站链接短信的,请仔细甄别,不要随意点击链接,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