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员工风采 > 正文

浦城:雷击烧毁变压器 鏖战8小时送光明

2016-04-09 18:0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9日,浦城县忠信镇宅门村村民自发帮助抬变压器

忠信供电所员工在宅门村安装变压器

4月9日下午2点41分,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忠信供电所员工通过连续近8个小时的鏖战,更换了因雷击而烧毁的变压器一台,恢复了忠信镇宅门村119户百姓用电,受到村民赞雀。

当天凌晨3点45分,宅门村突然全部断电,供电所接到电话后,于7点钟派出人员直奔该村。经过仔细勘查,发现该村变压器低压接线柱由于强对流雷暴天气,被雷击后烧毁,必须立即更换变压器。为了尽快恢复百姓用电,该公司随即组织人员实施抢修行动。新的变压器很快运来,但此时天空下起了大雨,而且有一段路程不能通车,只能用人工抬送。当地村民得知后,自发组织帮助抬变压器。变压器艰难运到现场后,抢修人员与时间赛跑,马上吊装。为了节省时间,抢修员连午饭也没吃,严格按照步骤吊装变压器。在经过近8小的不间断作业,变压器终于装在指定位置,并且送电成功。

村民吕堂春说:“我以为变压器坏了至少要三四天才有电用,没想到这么快就换上,供电部门的人干活有拼劲,真不错!”

(李义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