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活动传递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工行南平分行争当“理财小能手”

2016-04-09 19:3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工行南平分行

东南网讯(记者 杨斯羽)4月9日上午9时许,东南网南平站小记者在中国工商银行南平分行三楼夺锦堂开展了首场小记者外出活动——走进工行南平分行争当“理财小能手”。30名东南网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理财课。

首先由工行南平分行理财老师林丽带领小记者们认识从古至今的各种钱币,并教授小记者们如何做预算、了解储蓄以及学习基础理财知识。课上,小记者们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还举行了点钞比赛,赛事如火如荼,最后还进行了加时赛。

随后,小记者一行人来到一楼大厅体验智能银行,面对高科技的银行自助终端机,小记者们表示好神奇,个个跃跃欲试。

“你好,我是东南网南平站小记者,我想请问下,如果需要办理宝贝成长卡要带户口本吗?”大厅的另一角小记者们开始了他们的采访。“需要的,还需要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工行南平分行工作人员对小记者们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下午3时,福建日报记者吴柳滔在鑫色年代教育的教室里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新闻写作课。小记者们认知了什么是记者、什么是新闻、如何写一篇新闻稿件。现场,小记者们有认真听讲的、有迫不及待举手提问的,气氛活跃。

在吴柳滔记者讲解完写作要点后,小记者们都开始认真书写新闻稿件。最后,吴柳滔记者还对小记者们的稿件进行了点评。小记者们都表示今天很开心,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很期待下一次的外出采访活动。

1  2  3  4  5  6  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