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隔夜酒”又惹祸南平高速交警查获一起酒驾违法案件

2016-04-08 15:4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本网通讯员 黄青)前一夜和朋友喝白酒聊天,第二天因酒后驾驶被处罚,虽然媒体不断爆出因“隔夜酒”被处罚的案例,但部分司机仍不以为意,直到被处罚才后悔莫及。

4月7日10时39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长深高速(闽)建瓯出入口执勤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闽H7**83号轻型普通货车进行例行检查,闻到驾驶员郑某身上有酒味,所以民警便询问驾驶员郑某是否有喝酒,郑某辩称自己是喝了藿香正气水才这样的。

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藿香正气水气味与郑某身上的酒味并不相同,因此民警就相关细节对郑某进行了细致追问,慌乱下郑某前言不搭后语,只得坦白前一晚由朋友从厦门回建瓯,与其在家中聊天时喝了一些白酒,本以为睡一觉便没事,早上便继续开车出门。说喝了藿香正气水是因为害怕被民警处罚。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酒精测试结果为79毫克/100毫升,距80毫克/100毫升的醉驾标准仅一步之遥,郑某因此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就郑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