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为畲乡“三月三”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2016-04-08 14:3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乌饭节”晚会用电配电箱进行检测

这里,四面环山,满眼绿意,山路两旁,漫山遍野的翠竹、清可见底的溪流、清新自然的空气、质朴可爱的畲家人。4月6日,建瓯市房道镇吴大元村正迎来一场盛大的节日——建瓯市第二届畲乡“三月三”乌饭节。建瓯市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乌饭节”保供电任务。

建瓯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乌饭节”备用发电机进行试验

农历“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也称“乌饭节”“对歌节”,这一天畲族男女成群结队出门“踏青”,泡制乌米饭,缅怀先祖,并以乌米饭赠亲友,预祝丰年。如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已成为民族节庆品牌,活动内容和文化内涵极为丰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成为民族文化展示、文化旅游融合的盛会。本届乌饭节除大型文艺演出外,还安排了民族传统节目如对山歌、上刀山、起洪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畲族村民男女盛装亮相,丰富别致的畲乡民俗同时吸引了镇内外人士前来参观、感受、品味,大饱眼福、口福。

建瓯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乌饭节”表演演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三月三”当天,为了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建瓯市供电公司备好发电机组织6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坚守现场待命,随时关注用电设备,有力确保了活动期间供电的万无一失,让游客尽情欢度“乌饭节”。同时,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现场给畲家人及游客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并进行讲解。

据悉,为全力配合做好此次盛会,活动前期,该公司除了派出工作人员对舞台电力线路进行仔细检查以外,还对活动涉及的线路进行特巡特维工作,通过开展运行设备的红外测温,做好测温记录,及时消除隐患,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张显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