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垃圾“干湿分家” 共建整洁高阳

2016-04-07 15:1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倡导科学环卫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美丽居住环境,近年来已成为高阳的社会性共识被广泛推广。自2015年11月起,高阳乡共建办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呵护环境爱在点滴”为主题在振科村开始推行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几个月过去了,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振科村作为垃圾分类的试点村之一,不仅统一更换了放置在村内的垃圾桶,引导居民干湿分离,而且集中向村民发放分类垃圾桶,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使社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呼吁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动手,干湿分离家家行动”的和谐氛围。

新一轮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将更加注重垃圾源头的分类,倡导居民将垃圾分成干湿两类,即分成生活垃圾和厨房垃圾两类,分开扔。(卓明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