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梦想课堂培养自信从容有尊严的孩子

2016-04-07 08:52: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我做的这张门票是通往上海迪士尼的,上面有我喜欢的米老鼠和唐老鸭。”3月25日,在顺昌县埔上中心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梦想课堂正在开课,孩子们正在依据自己喜欢的旅游地,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门票。

该校“梦想中心”课堂于2014年10月建成,目前拥有“梦想教室”1间,图书1200余册,电脑9台,投影仪1台,“梦想教师”16名。

2015年,该校将梦想课堂纳入校本课程,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参与到校园建设中来。根据高年级学生设计的校园原型,校园呈现出了勃勃生机:校园建起中华传统美德的文化墙,新教学楼旁也建起了耕读园,一朵朵鲜花在校园中盛开……

“‘梦想课程’是面向义务教育的一门融合问题探究、团队合作、创新创造、情绪智能等元素的跨学科综合素质课程。”梦想课堂教研组组长林春英表示,“梦想课堂”的核心价值观为“多元视角、宽容心态、创新精神”,教会孩子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给予孩子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