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浦城 > 正文

浦城:“邻近带电”掏鸟窝 春耕生产不断电

2016-04-06 16:3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5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在铁塔上掏鸟巢

4月5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在一条重要线路上“邻近带电”作业,成功清除一个筑在铁塔横担上的鸟窝,不仅消除了线路安全隐患,而且保春耕生产不断电。

春季是鸟类筑窝繁殖的黄金时期,此时一些鸟类会选择在输电线路杆塔上筑窝,随着鸟类的繁殖数量逐年增多,活动范围日趋扩大,加上春季时节气候多阴雨潮湿,鸟类筑窝时垂下的枯枝杂草极易引起线路跳闸,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威胁。该公司根据鸟类的生活习性以及气候特点,加强了线路的巡查工作。

通过巡查,该公司巡视人员发现110千伏工笔线的铁塔上顶端筑了个大鸟窝。这个鸟窝在上个星期四已被清除,没想到仅隔一个星期,一个由树枝织成的硕大鸟窝又建在原来的位置,严重危及线路安全。工笔线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负责浦城县北片九牧、仙阳、盘亭等七个乡镇十几万人的用电,眼下正是春耕生产急需用电的关键时刻,该公司为了保障百姓正常用电,决定“邻近带电”掏鸟窝。

当天,该公司送电部员工小心翼翼爬上高约50米的铁塔,用手捧出树枝,把筑在铁架上的鸟窝掏得干干清净净,确保因鸟类叼各种小树枝、草、编织带等物,在搭建鸟窝的过程中接近或接触导线,造成导线对横担放电。

春季以来,该公司已在各杆塔巡视线路2300公里,清除鸟巢62个,最大限度防止了“鸟害”事故,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