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 下园更美

2016-04-06 07:57: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又到了下园村统一回收酒瓶、纸皮等垃圾时间了,许多村妇提着灰色垃圾桶来到了村部,向村妇联主任叶晶晶交换生活用品。

下园村是政和县镇前镇的一个行政村,2014年开始建设美丽乡村后,家家户户开始进行卫生评比工作,通过一年的努力,村里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改观,长街小巷卫生变得干干净净。

随着垃圾的增多,村两委开始琢磨如何把垃圾分类,让美丽的下园变得更生态化。今年初,村里试行垃圾分类处理,把每月的1日定为垃圾回收日。村中的37个妇女志愿者到家家户户分发一绿一灰两个垃圾桶,要求每户人家把可腐烂的垃圾与可回收的垃圾分开堆放。

“在垃圾分类之前,一天要拉5电瓶车的垃圾;分类之后,垃圾都是些可以腐烂的,只要拉上3电瓶车的垃圾就没了。”村书记田纯森很有信心地说,“接下来,我们要做三个太阳能沤肥房,把可以腐烂的生活垃圾填进去,盖上玻璃板,利用太阳能发酵,让这些垃圾变成有机肥料。” ☉刘永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