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山防范山体滑坡有新招

2016-04-06 07:56: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道303线武夷山市分水关段一处滑坡带上,几名工程师正在测试、分析土壤结构。施工人员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应用具有涵养水分、通透性强、保持土肥功能的化学土壤改良剂JCDK-1,防止水土流失导致山体滑坡的发生。

“目前,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满意,即将在闽北推广实施。实施后,将极大降低滑坡、落石等地质灾害,消除闽北地区省县干道往来车辆、公路沿线居民生活的不安全因素,同时延长公路的使用寿命。”武夷山公路分局工程师彭浩道。

据了解,武夷山市公路部门与福州大学联合,在省道303线武夷山分水关段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试点工作,通过化学改良剂、建设粗骨料无砂多孔混凝土护坡,在不影响生态环境、植被生长的情况下,改变山体土壤结构,及时疏通冻土中涵养的水分。 (徐大崇 罗建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