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清明节吹响集结号点亮大山深处的灯光

2016-04-05 09:1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人员在现场抢修

“供电部门的人清明节不休息,翻山越岭帮助我们修电线,太辛苦了,真要感谢他们!”4月4日下午1点42分,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抢修人员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恢复了庆元村青草洋自然村线路通电,确保了当地百姓用电,同时也标志着多条因暴雨和雷击而损坏线路全部抢通,村民刘新林感激地说了这句话。

当天清晨,富岭供电所的抢修电话不断响起,由于深夜暴雨和雷击,导致双坑线停电。因抢修任务重,正逢清明节放假期间,人员不足,供电所所长立即安排值班人员前往报修现场进行处理,同时通知所有人员在供电所集结,赶往现场支援抢修。9点多钟,故障排除,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供电所里,此时,又一个抢修电话打来。

富岭供电所抢修人员徙步赶往故障现场(李义友摄)

“是供电所吗?我是庆元村青草洋的村民,我们这里突然停电了,请赶快来人处理。”“您别着急,我们马上就来处理。”值班人员一边做记录,一边安抚着用户的情绪,然后再次坐上抢修车直奔现场。

庆元村青草洋自然村路途比较远,抢修车颠簸在乡村小道上,经过1个小时的跋涉后,在车辆不能通车的情况,徒步寻找故障点。经过认真查找,发现线路上针瓶被雷击穿,需要更换。他们采取安全措施后马上开始抢修,由于连轴作业,休力透支,汗水沿着他们的脸颊不停往下流。经过抢修人员的艰辛努力,排除了故障,线路恢复通电。

在回家的路的,抢修人员因中午米水未进,个个饥肠辘辘,但看看着大山深处重新亮起的灯光,他们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李义友 陈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