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文化 > 正文

赏石:一切尽在不言中

2016-04-01 15:28: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一首歌,叫《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歌词中有一句:“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石头不会说话,它通过自己的造型、纹理、色泽、质地展现了不同的含义,可谓一切尽在不言中。 3月19日在南平市博物馆举办,以“弘扬闽北赏石文化、增添美丽南平色彩”为主题的南平市观赏石精品展就展出了317块“不言而言”的奇石,也让闽北各地的石友们一饱眼福。

“花如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 赏石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始于汉代,盛唐宋。如今,人们对于文化生活的需求呈现出多样化、高雅化的发展态势,而以“崇尚自然,返璞归真”为内涵的赏石文化,吸引了众多的人参与进来,进而形成了一个群体,人们有的称呼他们为“赏石一族”,有人称呼他们为“有石之士”,他们则喜欢称自己为“石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