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严防山火确保输电线路稳定运行

2016-03-30 14:4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清晨5点,天刚蒙蒙亮,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就赶赴110千伏新江线45至46号杆段,对线下村民炼山进行防火管控和指导,防山火于未“燃”。

春季属火险高发期,山野植被极易因烧荒备耕、祭祖烧纸、野外用火等原因引发山火危害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春季防山火成为输电线路运维的重点工作。为此,该公司多措并举严防山火。首先,主动走访县森林防火办,构筑输电线路防范山火的联络平台,建立用火审批的信息共享通报机制,互通山火信息,多方监控现场火情,实时掌控输电线路运行环境;大力开展防范山火引发输电线路跳闸的专项检查工作和线路清障力度,对可能引起线路跳闸的走廊超高树木先行砍伐或修枝;整理出易发山火特殊杆段资料,重点杆段密集巡视。其次向线路沿线居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提高居民防火保电知识水平,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

此外,该公司还将利用短信平台,清明节前后每天向当地的保杆护线员发送防山火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沿线义务保杆护线员的属地优势,共同维护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李义友谢荣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