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村淘”吹响春耕“集结号” 农资、服务、贷款实现一站配齐

2016-03-18 08:44: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日,在政和镇前镇下庄村,村民范隆贵来到农村淘宝服务点,订购了5公斤化肥和一些农用设备。“这些东西镇上买价格贵,运费高,现在‘村淘’可为我代购了,价格也很实惠。”

“从2月22日起,我们推出‘百县万村战春耕’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网购改变农村传统的农资买卖习惯,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价廉物美的农资、农具。”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政和县运营专员胡建民解释说,通过农村淘宝的平台优势,村级服务站集结了许多国内外优质农资。

胡建民表示,“村淘”还尝试以区域O2O满足本地多样化的需求,即在某些品牌商家不能覆盖的地区,以县域为单位,在当地经营满三年以上、持有有效商品质量检测报告、获得厂家在该地域独家授权的县域流通商,通过“一县一品一商”解决本地化诉求。

“只要找到农村淘宝服务站,就能在线购买适合自己的农资。除了农资商品,农技服务也将得到保障。”胡建民说,下一步,“村淘”将通过联合政府农业相关部门、各入驻商家和第三方农技服务平台共造生态圈,组织农技、农化等相关专家团队集中为农民提供包括测土配方施肥、无人机喷洒农药等在内的线下农技指导服务。谈及农村淘宝对农业生产的改变,胡建民信心十足。

对于春耕备耕而言,钱哪怕晚到一天都是损失。胡建民表示,为了解决农民在春耕生产中的资金短缺和贷款难等难题,农村淘宝还和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合作,为农民提供无抵押、纯信用的小额贷款服务。农民可以在村淘合伙人的帮助下,进入“旺农贷”无线端申贷,审核通过后将实时放款,贷款资金专门用于在农村淘宝平台上购买农资农具。目前已经有石屯村、东平村、岭腰村等7个地方可以申请这项业务。

截至目前,政和县村淘服务站营业额近百万元,以10%中间商利润计算,为群众节约不少于10余万元。正如村民范隆贵所说:“村淘项目真正让我们村民得到了实惠。”

(廖晨星 游少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