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猴年春雪来袭 政和供电公司紧急抢修复供电

2016-03-12 19:04: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人员奔赴故障点进行抢修

3月10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组织5名抢修人员对受积雪影响而断电的铁山镇10千伏铁高线部分线路进行紧急抢修,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受损线路恢复供电。

受强冷空气影响,猴年春雪突如其来,政和县铁山镇高林村、镇前镇、澄源乡和杨源乡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铁山镇高林村10千伏铁高线因高山毛竹积雪压倒在电力线路上,造成供电线路短路。

抢修人员清理压倒在10千伏铁高线上的毛竹

故障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兵分两路对故障线路进行巡视,查找故障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发现10千伏铁高线#57杆至#58杆间,毛竹因积雪垂度过大而靠线,导致线路跳闸停电。了解故障点后,抢修人员备好砍刀、安全绳等工器具,冒着冰雨寒冻,在近90度湿滑的山坡上,对压在线路上的毛竹进行清砍。此时竹枝上的冰雪融化后不断地往下滴,把抢修人员的衣服淋了个湿透,但为了尽快恢复供电,保证村民在寒冷的天气正常用电,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大家顶着寒风的恶劣天气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抢时间、保质量,加快抢修步伐,确保隐患及时解决。

当天下午17时30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受损线路恢复供电。当天,澄源乡供电所、杨源乡供电所和镇前镇供电所纷纷带队雪中巡线,各乡镇线路设备均无异常。

(范萍萍 吴金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