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大型坦克登陆舰 “武夷山舰”入列 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2016-03-09 09:34: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本报讯 军旗猎猎,战舰威武。3月7日上午,海军新型坦克登陆舰——“武夷山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此次一同入列的还有“徂徕山舰”、“五台山舰”,这标志着三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武夷山市是原中央苏区县,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扎实开展双拥活动,持续提高双拥共建水平,连续四届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城,2012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武夷山将以“武夷山舰”正式入列为契机,进一步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为“武夷山舰”出色遂行任务,充分展示我国海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为建设强大国防、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为同一型号,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大型坦克登陆舰,舷号分别为914、915、917,最大排水量5000余吨,最大航速20节,性能设计更加贴近联合登陆作战的实战需求,主要担负登陆作战中输送登陆兵渡海登岛任务,平时也可执行战备运输、海上救护、国防教育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周小丽 吴心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