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列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2016-03-09 08:18:0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熊慎端) 近日从武夷山市政府获悉,武夷山市列入全国9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为福建省唯一入选者,试点时间为3年。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去年6月8日,美国保尔森基金会与中国发改委签署《关于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合作的框架协议》,启动为期三年的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合作,并选定北京、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湖北、湖南、云南、青海等9省市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据保尔森基金会官网介绍,选择武夷山地区作为研究的重点,是因为在中国保护区当今面临的众多严峻挑战和机遇中,这里很有代表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