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春节返乡置业成潮 购房者观望盼价跌

2016-03-08 08:29: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正荣·财富中心致力于完善小区配套设施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楼盘瞄准返乡过年人群购买潜力,量身定制一系列返乡置业优惠,再加上国家政策和省市连续出台一系列“去库存”措施,政策十分给力,搅动了我市楼市这一池春水。在延城的二手房市场方面,成交量有所增加,但近期放出的房源陡增,业内人士预计二手房价格近期还将有一次探底的过程。

春节期间开发商打出“返乡置业”牌

岁末年终,漂泊在外的游子拿着一年的血汗钱返乡过年。楼市中,“返乡置业”成为开发商年末促销的一张王牌,各种优惠吸引了不少返乡者。

在南平万达,“返乡置业”的温情牌着实打出了效果。1月27日一夜之间,闽北十个县(市、区)各闹市区、市场车站、高速入口、高铁站都被换上了南平万达的“买间万达铺才算圆满”和“买套万达房才算圆满”两则新年广告语。今年春节期间,天气甚好很多家庭阖家出门拜年、踏青,尤其是一些返乡置业的人群,南平万达广场营销中心早已为这一切做好准备。一枝枝春意盎然的桃花点缀沙盘、一排排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棵棵摇钱树金碧辉煌,随处可见的猴子公仔,新春全家福的拍照背景板,烘托出了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另外,南平万达还在春节期间配套了许多活动:拍全家福送礼、美食嘉年华、红包大战、相亲交友会等,吸引了许多当地市民乃至周边县市市民前来。

据了解,因为这些精心策划的营销活动,春节期间南平万达人流热度持续不减,创造了优异的销售业绩。尤其是在外地做生意的浦城人和在外工作的建阳人,都成为了在南平万达购房置业的主力军。

小区配套好 拜年也能买套房

春节期间,老百姓都有出门拜年走亲戚的习惯,在南平多个已经形成规模的小区,都因为这一习俗受益良多。

在新城中心居住了不少延平区塔前、西芹、王台等乡镇的居民,他们在过年时都有出门走亲戚的习俗。新城中心小区已经建设十余年,不仅有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延平区实验幼儿园新城分校,小区内沿街商铺也种类繁多,学校、超市的规模都在南平排名较前。不少有心购房的市民,在新城中心走亲戚时看到居住环境和了解到亲戚朋友居住的实际感受后,就直接去新城中心营销中心了解房源。

南平正荣·财富中心去年12月底近千套房源同时交房。春节期间虽然装修已经停工,但是还是有很多市民喜欢带亲戚到正荣·财富中心看一看小区的配套和房子的户型装修等。

确实,正荣·财富中心的楼房无论在质量还是在小区配套上在延平区都算拔尖。步入正荣·财富中心的小区,路边漂亮的花草、长亭内复古的长椅,富有个性的地砖路面,让整个小区宛如一个私家花园。正荣·财富中心小区内设有游泳池,每一栋楼的架空层,都设有乒乓球桌和运动器材,户外还有各种儿童游乐设施,业主和小业主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小区锻炼身体、嬉戏玩乐。

南平市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延平区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第一名就是新城中心五期二地块御品,成交套数达65套。正荣·财富中心一期B2地块,成交套数也达到了29套。

二手房房源陡增,购房者可出手

“目前无论是银行贷款还是税费等优惠政策都已经落实到位,买二手房已经到了最优惠的时间段,此时是购买二手房的良机。”南平金源房产负责人江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银行贷款方面建行和邮政储蓄都已经将无贷款记录购房者购买二手房首付调整至2成,而在利率方面,各银行还有基准利率九折或九五折的优惠。

延平区二手房房价已经降价,从2月22日起房地产交易契税正式调整后,很多房源的价格着实让人心动,甚至有延平区购房者已经省下了6万多元的契税。例如一套位于闽江路上187.57平方米的房源,近日以127万元成交,虽然含有卖家急于出手的因素存在,但房屋总价上比几个月前低了30余万元,在契税上,由于没有144平方米这一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分界线,这套房子要缴纳的契税整整少了6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延平区二手房市场已经比往常多出200余套房源,而且户型价格都不错。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僧多粥少,近期二手房价格还有一次探底机会,若要入手二手房,此时正是一个好时机。

2016年,也被业内称为购房机会年,从2014年“9·30”新政后,屡次降息降准,贷款首付不断降低,房地产营业税、契税调整,首付降至近些年来最低水平,贷款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首套总价60万元的房子、30年商业贷款为例,2014年购房,30%首付款18万元,贷款42万元,年利率6.15%,月供2558.76元;2016年购房,20%首付款,12万元首付,贷款48万元,年利率4.9%,月供2547.49元。更低的首付,更低的月供,买房正当时。

☉张莎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