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企业风采 > 正文

福建崇武边防派出所发挥"四支队伍"效能构筑景区安全防护网

2016-03-03 10:58:42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五一节期间,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泉州支队崇武边防派出所科学安排勤务,加大警力投入,组织“旅游警务”四支队伍,深入辖区古城风景区、西沙湾等热门旅游景点开展治安巡逻、旅游引导、安全劝导等工作,全力为景区游客构筑一道安全防护网。

图为边防官兵安全劝导游客

  崇武海岸线是全国八大最美海岸线之一,纯净泛蓝的海水,洁白柔软的沙滩,形状奇异的礁石,每年都会吸引280多万游客慕名来到这里,但当游客忘情戏水、攀爬礁岩时,却不知危险始终悄然存在。为突破“旅游热点成为治安难点”的现实困境,去年这个所探索打造了“旅游警务”品牌,其中组建救助、联防、医疗、宣传四支队伍正是该工作品牌下的一项创新举措。

  针对“五一”期间辖区游客量呈井喷式增长,社会治安存在较大隐患的实际,这个所提前介入,组织全体官兵召开五一期间辖区安保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科学安排勤务、合理分布警力,并做好“四支队伍”动员工作。期间,义务联防队兵分两路,一路步巡于崇福路、西沙湾假日酒店和崇武车站等重要路段、区域,另一路启用手扶平衡巡逻车,对古城风景区进行巡逻,同时接受游客报警、求助和咨询;义务宣传队迂回于景区海岸,对下海嬉戏、攀爬礁石的游客进行安全劝导,并向游客宣传沿海遇险处置措施;义务救助队整装待发,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一旦接到求救信息,便立刻问警出动,实施救援;义务医疗队则组建了应急医疗小分队,指派医疗人员驻点于古城风景区警务室、西沙湾假日酒店内,对遇险、急诊、突发患病等游客实施急救,并为游客免费提供常用的医疗用品、药物。据初步统计,五一期间,“旅游警务”四支队伍共救助游客18人次,劝导危险游玩游客200余人次,服务游客2500余人次,实现了沿海遇险“零发案”和景区游客“零伤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