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市三个司法所联合调解一起婚姻纠纷案

2016-02-26 19:3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通讯员 黄赤米 罗建平)2月22日,武夷山市新丰、岚谷、吴屯三个司法所联合调解一起婚姻与女婴纠纷案,促进家庭和谐。

今年34岁的周某是岚谷乡岚头村村民,三年前与妻子王某吵架后,两人都各自外出打工去,男的打工三个多月后就回家了,女的在外打工不但没回家,还与吴屯乡的熊某好上,并在熊某家过了二个年,非法同居于今年2月15日生下一个女婴,几天后就被周某知道,周某要把她们接回家而造成一场复杂的婚姻与女婴争执的纠纷案,目前周某把王某暂接到旅馆住并照料。据了解,王某与熊某非法同居期间,王某有时也回到周某的身边,由于他(她)们都在南门街租房住,所新丰街道管辖,3家的亲戚都来新丰司法所求助。

22日一大早,三家的亲戚10多人就在新丰司法所等候,新丰司法所司法干部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岚谷司法所、吴屯司法所负责人,在新丰街道人民调解室展开调解。三个司法所的司法干部认真听了当事人和亲戚的意见,详细了解本纠纷案的过程,随后到月子房征求女方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新丰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岚谷人民调解委员会、吴屯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做工作,从法律、情理等方面入手,对他们进行了有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和批评教育。协商调解达成对新生女婴做亲子鉴定的意见。如女婴系熊某亲生,则由熊独自承担抚养、教育、监护责任;如女婴周某亲生,由周某负责抚养、教育、监护权利,熊某不得以任何理由向王某该女婴主张抚养、教育、监护义务;王某表示与周某重归于好。

调解结束后,当事人言谢司法所指导他们走了一条正规的光明大道,这起纠纷划上了句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