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猴年春节, 清风拂过武夷山

2016-02-24 08:27: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烫杯、投茶、冲水、闷茶……20日,在武夷山市区一间茶馆内弥漫着淡淡的茶香,在优雅的古琴声中,茶艺师动作娴熟雅致,饮茶者在清静恬淡的气氛中低语交谈。

今年春节返乡,记者发现从前惯于大碗喝酒的武夷山市民,如今在参加饭局、朋友聚会时,都端起了茶杯,饮酒、拼酒风气正渐渐淡出。

“这些年来党的政策好,八项规定实施后,朋友聚会不再满足于喝酒吃饭,品茶、斗茶的人越来越多。”经营茶叶生意的邱永成说,“经济下行,但我们销售的中低端武夷岩茶,生意好得不得了。”在邱永成的茶叶店,武夷岩茶、红茶不一而足,特色茶壶、茶碗也卖得很好。

不仅如此,春节“送礼风”也受到遏制。在武夷山市多家超市,以往动辄几百上千元的礼盒已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价格实惠的简单包装年货。

22日是元宵节。以往的元宵节总是伴随着轰隆隆的鞭炮声和璀璨的烟花,今年,武夷山人享受了一个安静的节日。

武夷山市防火办主任倪伟星说:“一方面,相关单位节前就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市民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另一方面,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勤俭过节渐成风尚,不少人更愿意平时增添些家常菜,而不愿意铺张浪费、燃放动辄几百元的烟花。”

武夷山市建民巷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往过年到处都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现在好了,既不用闻硫磺味,也不用被噪音骚扰。”☉徐大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