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旅工委: 严厉惩处涉事排工 举一反三提升服务水平

2016-02-21 16:4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上午,从武夷山市旅游工作委员会获悉,针对武夷山九曲溪排工与浙江温州游客冲突事件,该委已组织公安、景区等相关部门联合深入调查,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对涉事排工严厉惩处,并举一反三,强化教育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事件发生后,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和武夷山旅工委要求,武夷山有关部门就该事件做出三条处理意见。第一,对涉事排工予以停排待岗三个月、扣考核分15分(相当于月工资的150%)。公安部门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涉事排工进一步依法处理;第二,竹筏公司负责人和涉事排工就此事件向当事游客公开道歉;第三,再次委托在温州的旅游办事机构登门致歉,了解游客诉求,落实承担相关费用;第四,武夷山市旅游局就涉事排工的不当行动以及相关部门的惩处措施,在全市旅游工作队伍中进行通报。

为有效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让游客在武夷山旅游能尊享优质服务,武夷山市旅游工作委员会责成竹筏公司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竹筏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标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确保员工严格落实 “六不准”、“两主动”等相关规定。其中就排工岗位处罚标准进一步细分为安全规范、优质诚信服务等三大项24小项,并相应设立奖、罚办法,根据考评细则得分情况,进行奖惩,严禁员工用不文明、喝斥、刺激、挑衅性语言或举止对待游客。进一步优化投诉机制,畅通互动平台,对有关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投诉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加强排工学习教育,增强文明服务意识,提高文明旅游服务水平。

据悉,17日下午13点20分左右,浙江温州游客因儿童补票和竹筏乘座组拼问题,与排工发生肢体冲突。事发后,武夷山市旅工委高度重视,武夷山市公安部门迅速立案调查,旅游局、景区管委会、竹筏公司全力配合调查,相关负责人已向当事游客道歉。

(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