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喧闹的石圳湾

2016-02-17 08:14: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猴年春节,政和七星溪畔的石圳从未这般热闹——500多人口的小村庄,几天时间里涌进了七八万游客。昨天已是正月初九,游客仍络绎不绝。

人头攒动中,村民们收获着发展旅游带来的惊喜。村里的农家乐天天爆满;村头摊萝卜饼的大嫂累酸了腰;30几辆观光自行车,每天带来四五千元的收益;就连打糍粑的几个小伙,一天也进账两三千元……

大年初一起,袁云姬和石圳村巾帼理事会的姐妹们就开始快乐地忙碌着。两年多前,石圳还是个垃圾满地、无人问津的地方,几个姐妹在云姬的带领下,清垃圾、挖水渠、拆违建,用汗水感动了村民,也感动了上级。如今,石圳完全变了样。2015年,石圳的喜事一桩接一桩:采摘基地开始有了收成,“一斤生态葡萄卖到了20元”;村民集资购买的观光自行车当年就有了分红;村里添了农家乐、烧烤区、农家酒庄;县里着手打造“白茶小镇”,云根红、隆合等几家茶企在石圳设立了展示中心;田七导演捐建的朱子书院开始动工;石圳还被评为了国家3A级景区……更让云姬和姐妹们高兴的是,村里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开始回流,半年时间里就有32人向理事会报名,要求回村创业。

看着眼前摩肩接踵的游客,说起短短两年间的变化,云姬说:“真的跟做梦一样!”

新的一年,石圳还会有更大的变化。云姬告诉记者,今年石圳要争创国家4A级景区,“专家说,我们已经具备了条件。”春节前,进村的道路已开始改扩建,村口的游客接待中心和停车场已经征了地就要动工,“到明年这个时候,游客们来石圳就不用担心车辆拥堵了。”☉本报记者 刘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