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壮大现代农业 夯实三农根基

2016-02-02 07:41: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室外寒风萧瑟,室内温暖如春。昨日,在松溪县新铺村现代农业采摘园,晶莹剔透的草莓,映红了孩子灿烂的笑脸。立体种植,让温室大棚一年四季都生机勃勃。

近年来,松溪县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推进农民合作组织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今年,松溪将继续壮大现代农业,夯实三农根基。重点推广水稻工厂化育秧、超级稻高产栽培技术,建设2个水稻万亩高产栽培示范区、2个粮食千亩产能区示范片;种植蔬菜7.2万亩,发展高效茶园面积7万亩、竹林13万亩、食用菌1900万袋,新建无患子种植基地1.5万亩。稳定烟叶生产面积,不断提高烟叶质量,推广烟后水稻制种模式,提高轮作效益。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确保全县良种覆盖率98%以上,优质率92%以上。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计划,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建立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严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现代农业品牌建设,培育百年蔗、稻花鱼大米等特色产品品牌。 (李典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