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小伙寒冬勇救落水男童

2016-02-01 08:5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月19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妻将一面“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锦旗送到南平市检察院,感谢见义勇为的检察院驾驶员吴涵树——没有他的英勇救人,就没有他们孩子的平安过年。

1月16日下午,天色渐暗,空气里夹杂着寒意。市检察院行装处驾驶员吴涵树正在玉屏公园慢跑锻炼,突然听见有人高喊:“救命,救命啊!”吴涵树听到呼救声,立马循声跑去,只见有一名小孩的身影在公园湖中浮沉,情况危急。

吴涵树见状来不及多想,立刻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展开营救。那一刻,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手机钱包都一并带下水。他迅速游到溺水小孩身边,托起他的身体,将他救回岸边,并将小孩交回其母亲怀里。所幸小男孩只是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落水男孩今年4岁,周末由母亲带着到玉屏公园游玩,他趁母亲不注意到湖边玩耍,不慎跌入水中。

(汪时婕 林铖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