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大埠岗镇全力做好强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2016-01-28 15:0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1.25市残联领导到大埠岗镇慰问困难群众现场  

针对近期气温骤降,给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带来极大影响。为切实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埠岗镇扎实做好强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应对工作。该镇迅速组织民政、学校、医院、公路站、派出所、安办等部门人员组成专班,加强道路交通、供电、学校、敬老院等重点部门的应对防范工作;多形式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各村、各企业、各单位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对群众的应急宣传和防范指导工作。

认真开展巡查,确保安全生产。该镇组织人员对辖区的自来水、用电等进行安全巡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确保安全;组织民兵派出所、道安办等单位,对重点交通道路进行指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安全;组织农业生产工作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开展农作物防冻防霜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入户上门查看,温暖弱势群体。在该镇民政办的牵头下,镇村两级干部深入五保户、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三留守”人员等弱势群体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取暖和住房情况,努力帮助解决困难;还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慰问,保障他们御寒保暖,安全过冬。

强化值班值守,落实相关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在位,保持信息通畅,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及时处置、随时上报;同时做好应急准备,要求民政、水利、土地、林业、农业等部门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准备,确保出现灾情时用得了、调得动。

(连维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