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启动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

2016-01-27 08:1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启动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

——“武夷娃”品牌培育和最美准妈妈评选活动启动

东南网1月27日讯(记者 李冰)1月26日晚,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暨启动“武夷娃”品牌培育和最美准妈妈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武夷山市举行。中共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徐春晖、中山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振宇、福建省立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宇清、中共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勤亮、武夷山市旅游局局长王文谦出席会议。

会上,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徐春晖首先就武夷山将加快培育“养育养生养老”(即:“三养”)产业、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启动“武夷娃”品牌培育和最美准妈妈评选活动的信息进行了情况通报。

据了解此举是武夷山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优越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地理优势,推进养育、养生、养老产业(简称“三养”),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了更好地让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好生态与海内外人士共享。

徐市长表示武夷山市每年都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文化课题。14年,武夷山市将万里茶道作为新的历史品牌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抓手进行广泛的宣传。15年大力打造朱子文化品牌。16年作为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之年,将主推“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的品牌理念,充分发挥武夷山的生态和人文优势,推动当地的建设发展。

作为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拥有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联合国“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区”等诸多生态品牌,在发展“三养”产业方面拥有“四好”优势。

山好,全境群山环抱,峰峦叠嶂,景区巧布着“六六奇峰”、“七十二洞”、“九十九岩”;水好,拥有最美溪流九曲溪、崇阳溪等,水源中富含铁、硒、锌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空气好,据省环保厅PM2.5监测,武夷山空气质量持续保持全省第一,国家自然保护区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8-11万个,被誉为“天然氧吧”;生态好,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被誉为“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世界生物之窗”。

好山、好水、好空气、好生态是武夷山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武夷山希望通过先行先试发展“三养”产业,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现实,实现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双赢发展。

发布会同期宣布率先启动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的两项具体活动。

一是培育“武夷娃”品牌,推出“武夷娃”系列活动和相关政策。凡2016年3月1日起在武夷山市出生的婴儿,不论国籍、户籍所在地,均属于“武夷娃”。武夷山市旅游工作委员会将颁发“爱之都·孕育地”出生纪念卡。持纪念卡的“武夷娃”可享受18周岁前免费游览武夷山各个景区、景点等相关政策。

二是将于2016年2月1日对外发布公告,启动为期一年的“武夷山2016最美准妈妈”评选活动,欢迎海内外预产期为2016年的孕妇采取“线上评选+线下活动”的形式参与。其中线上评选共设10个比赛月,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每月评选出一位当月 “最美准妈妈”,并进入年度“最美准妈妈”的候选区,2017年初再进行为期3个月的年度总投票,得票最多的当选为年度“最美准妈妈”。年度“最美准妈妈”将获得价值3万元的奖品奖励,每月一位的“最美准妈妈”将获得价值1万元的奖品奖励。线下活动包括名医坐诊、健康咨询、城市宣传、妈妈宝宝游武夷。此举旨在宣传普及健康快乐、低碳环保的备胎育婴理念,营造建设“清新武夷爱之都 健康宝宝孕育地”的浓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