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今晨武夷山黄岗山-19.8℃全省最冷 寒潮天气将持续到26日

2016-01-24 17:32:3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福州1月24日电(刘丰 通讯员 郑彬)强寒潮一路南下横扫福建,伴随着强降温,昨日新年初雪也飘落到闽西北和高海拔地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追雪。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福建全省天气转好,但由于晴空辐射作用,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南平武夷山、宁德太姥山、三明将乐、龙岩上杭、福州永泰、泉州德化九仙山等闽西北和高海拔地区地迎来了福建各地的“追雪族”。除了赏雪的人潮外,源脉温泉、贵安温泉、溪山温泉、七叠温泉、大明谷温泉等福州几家温泉景区的游客也比平时增加了一至两成。

监测数据显示,今天早上福建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已降至-2℃以下,以屏南的-6.8℃最低;高海拔山区气温降至-10℃以下,武夷山黄岗山以-19.8℃的低温成为福建最冷的地方;中南部沿海地区大部县市最低气温已降至3~5℃;其余大部已降至-1~2℃。到目前为止,本次强冷空气过程的降温幅度内陆地区已达7~10℃,沿海地区4~6℃。

福建省气象台今日改发“福建省低温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气温继续下降,25~26日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0~-4℃(高海拔山区可达-14~-11℃),中南部的沿海县市0~4℃,其余地区-4~0℃。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部分县市有结冰。

2016年的春运大幕今天开启,气象专家建议,此次寒潮天气将持续到26日,旅客朋友们在旅途中应注意防寒保暖,而各地也应继续采取防寒防冻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