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市部门联动 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

2016-01-22 20:1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2日,武夷山市政府组织交通运输、公安、旅游、安监、供电公司、景区管委会等部门,冒雨对后溪仔公路站、景区游人接待中心、九曲溪竹筏码头、闽赣边界大安工作站、长途汽车站及公交车始发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防范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闽赣边界分水关的大安工作站,气温降到零下2℃。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公路、交通警察大队等部门,组织的人员力量已全部到位,并密切协调配合,加大了路面巡逻监控疏导力度,特别是对高山区等易结冰路段的巡查督导,定人、定责、定路段监管,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向来往车辆驾乘人员,发放宣传单,提醒他们寒潮恶劣天气,要时刻注意气象预报,确保交通出行安全畅通。在工作站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可变情报板和视频监控处,完善了公路运行监测网络,通过加强视频监控,可及时发现、处理险情,尽快抢通保畅。在九曲溪竹筏码头,记者看到尽管天气寒冷,但仍然有旅游雨中游武夷,乘坐竹筏畅游九曲溪,检查组现场告知竹筏公司负责人,这几天一定要关注上游水情雨情变化,一旦洪水超过预警线,就要按照海事部门的命令,无条件停止水上游客运输,为游客生命安全担当。

在武夷山景区南次路口的游人接待中心,检查组提醒工作人员,23和24日,是周末,仍然有游客前来武夷山旅游,雨雪冰冻天气将导致交通运输压力和景区接待工作难度加大,景区管委会各部门需做好防范,减少雨雪、道路结冰对旅游接待的不利影响,保障旅游正常秩序。景区必须加强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一旦出现灾情,应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方案,果断有效处置,切实控制灾情发生。

据悉,武夷山市有关部门已按照分工,迅速部署落实防范工作,做到严阵以待,有备无患。

(熊慎端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