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开展抗冰抢险保供电

2016-01-22 20:1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邵武市出现明显降温过程,普降小到中雨,高海拔金坑、桂林乡1月22日已经出现覆冰现象,毛竹不堪重负,伏倒在供电线路上,影响部分支线供电。

1月22日,故障发生后,邵武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抗冰抢险紧急预案,召开紧急抢修会议,组织6个抢修队,顶着严寒,集中力量进行抢修。

该公司一方面组织人员对断线进行抢修,登杆、挂接地线、解线……冰雨中,抢修人员员在娴熟地操作着;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停电线路进行巡视,由于雨正下着,天空中灰蒙蒙的,能见度非常低,查看故障点要到电杆下才能看清,巡视显得异常艰难。

如此严寒的天气,坐在家里都冻手冻脚,电力抢修人员却要踩着冰块,挥动手中的木棍清除挡在路上的冰树,鼻子被吹得通红,手脚被冻得麻木,但他们全然不顾,一心扑在清砍毛竹、抢修线路上,厚厚的冰棱,巡视和抢修,十分艰辛。

据悉,该公司领导、专业人员分别奔赴各个树、竹砍伐现场进行指导,务必要求做到防覆冰工作的高效和万无一失。同时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了解灾情进展,及时做好应对冰雪大风等自然灾害的准备工作;加强对配电线路运行情况监测,防止因覆冰引起配电线路断线倒杆事故;组织人员对高寒地区配电线路覆冰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配电线路安全;紧急安排做好保障主网安全和重要用户安全供电的应急准备。同时,该公司启动客户需求侧管理预案,确保重要客户用电。

目前,邵武市供电公司95598远程站已进入应急状态,抢修人员已投入恢复供电抢修中,以确保线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朱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