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进社区 当三员”共建和谐社区

2016-01-20 16:5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要求,围绕构建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新机制,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在中共南平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在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党组织中开展“进社区、当三员”活动,动员在职党员、入党培养对象、业务骨干组成金融服务团队进入社区作为义务金融信息员、安全员、理财员,为社区群众提供金融政策法规、理财技巧、投资策略等群众急需的金融知识,并提示各种电信诈骗案例、高息集资、民间借贷、非法融资的风险特点及防范措施等等,形成金融安全知识入社区,服务基层群众,共建和谐平安社区的良好局面。金融“三员”入社区活动彰显了工商银行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的大行企业风范,弘扬了正能量,获得社区民众的好评。

工商银行南平分行依托现有网点优先选择市区人口较为密集,覆盖居民较多,管理较为先进的前进社区、杨东社区、玉屏山社区先行试点,采用五种形式为社区居民服务。一是定期定点服务。在社区服务场所设立工行党员服务站,将“工行党员服务队”的职责任务、姓名照片、金融救助处置程序等悬挂上墙,组织党员服务队成员为社区群众提供轮流咨询服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分类登记,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要按照金融救助处置程序上报,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坚持定期活动“四个一”制度,即:每周确定一天(周六)在社区办公,每月开展一次(15日)金融宣传活动,每季度组织举办一次健康养生、传统文化、家庭教育等讲座,每年走访慰问一批困难党员。二是常态化网格服务。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把党员服务队成员分区划片到社区网格,悬挂“金融三员”监督牌,列明姓名、工号、联系方式、服务内容和服务承诺,为社区群众提供全覆盖、日常化金融服务。三是不定期巡回服务。根据社区群众的需求和金融安全形势需要,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巡回服务活动,或在社区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时参与金融服务活动。四是特殊对象上门服务。党组织或党员个人以“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把生活老党员、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作为重点,开展金融上门和结对帮扶服务,帮助解决他们金融和生活方面的需求与困难。5.网络媒体服务。引导社区群众关注工商银行公众微信号,体验互联网时代金融新产品,体验手机银行、智能银行;运用社区LED显示屏、社区网站和数字信息管理系统等现代技术手段,开辟金融专栏,推动金融知识普及的基地化、网络化、长期化。

为使金融“三员”入社区活动顺利实施、有序开展,工行南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在全市行长工作会议上部署,要求各支行选拨好参加对象,组好团队,优化组合形成合力,切实地为社区群众服务。从组织保障与考核激励机制强化该项活动。工行南平分行党委成员与试点支行班子率金融“三员”团队入社区与社区党组织接洽商议服务方式与项目,并请社区党组织对我行金融“三员”团队社区服务工作定期进行评价,并针对性的提出服务要求,促进更好的改进服务工作。目前工行南平分行金融“三员”入社区活动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相关部门正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引导,大力挖掘、宣传和推广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培育一批群众认可、行之有效的服务项目和服务品牌,营造党员务实为民、服务奉献的浓厚氛围。

(陈惠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